佛爷请毙

老九门
排all启(主二一/副启)

【啟副啟無差】佛爺,這交給我

A到篇文,開心!
廚藝1的小副官超萌,求後續兩人欺壓陸建勳!!

璃紫:

※CWT43無料釋出。感謝阿灰  @佛爷请毙 的推坑和封面繪製

※小副官廚藝一顆星來自靈河製作的圖片設定,私設佛爺大概兩星半
※糖醋排骨是小副官的演員張銘恩愛吃的菜以及拿手菜,張銘恩會但小副官不會((硬要說

張府的廚娘今天因為嚴重風寒請了假。
管家前來跟張啟山報告這個消息,並詢問今天是否派人去醉星樓帶上吃食回來。平日讓府邸能打下手的幫忙做了也就是了,可偏偏昨日張啟山和張副官聊著聊著意外的嘴也饞了,便吩咐了今日要吃糖醋排骨。但這糖醋排骨可不是隨便誰做的張啟山都入得了口。
起先張啟山是沒這麼挑的,但架不住副官愛吃這道菜,吃得多了也特別挑,幾次吃飯在副官的講道下,張啟山竟也意外的對這道菜要求高了許多。
張啟山想想也罷,本就只是嘴饞了,也不是什麼大事,想著點頭讓管家去處理便是,一旁張副官卻開了口:「佛爺,要不讓我來吧?」
張啟山挑了挑眉,「你來?」
張副官微微一笑,「屬下對這道菜多有研究,要做出這道菜想來並不困難。」微微一停頓,「再說屬下當初也不是沒當過伙食兵,下廚還是沒問題的。佛爺,就交給屬下吧。」
張啟山臉色有點複雜的看著張副官,心裡想著伙食兵那做得是大鍋菜,可沒什麼技術講究。張日山的廚藝,說實在除了在軍營時的伙食,他還真沒看過這人下廚房,至於吃倒是似乎真的挺有研究就是了。
又想想,橫豎不過不能入口,難得自家副官願意對自己提出請求,就讓他做做也無妨,便點了點頭,「那麼就讓你做吧。」
「是。」

早上到底為什麼一時腦熱答應讓張日山來做呢……
張啟山站在廚房外,始終對在裡面準備大展身手的張副官感到不安,仔細聽還可以聽見幫忙打下手的下人略帶驚慌的聲音:「等等,張副官,您油還沒下啊!」、「火!火太大啦!」,甚至還有隱隱約約的焦味傳了出來。
心裡想著實在不行,張啟山是不擔心到底能不能吃上,相較之下他更擔心他的副官一不小心把廚房炸了、把自個兒給傷了,幾番考慮之下,他還是決定進廚房瞧瞧。
一進廚房焦味就更重了些,定眼一看就看見了他的副官正把散發著焦味的失敗品倒掉,準備重新再來。
「看來即使有研究、當過伙食兵也還是沒辦法做出一道菜啊。」張啟山雙手環抱,靠在門邊看著張副官調侃道。
「佛、佛爺!」聽見張啟山的聲音張副官頓時有點手忙腳亂,再聽清了張啟山的調侃,更是讓他羞窘得耳根子都紅了起來。
張啟山走近張副官,「看來我的副官還是比較適合放火,嗯?」張啟山看看焦黑的不成樣的食材,「要不要我來教你?」
「佛爺……」張副官看著張啟山捲起袖子站在他身旁,忍不住嚥了口口水,一瞬間他彷彿看見張啟山散發出光芒,就像許久以前,帶著他們衝出困境時那般耀眼。
「愣著幹嘛?我說,你做。不是說你要做給我吃嗎?」張啟山看了看眼裡幾乎要冒出星星的張副官,忍不住笑出聲。
張副官這時才回過神來,連忙專注起來,照著張啟山的指示下油、拌炒、調和醬汁,一步一步的動作起來,廚房的悶熱讓他冒出了些許汗珠,順著臉頰的弧度滑落,但張副官專注在眼前的菜餚上,恍若未覺,一旁的張啟山看著他這副模樣,鬼使神差的伸出手,替他抹去了這些汗珠。
「佛爺?」張副官被張啟山的動作一驚,差點把手中的鍋鏟扔到地上,張啟山揚了揚下巴,示意他顧好鍋裡的菜。
待的鍋裡菜餚差不多可以起鍋了,張啟山看了看,讓張副官將菜餚起鍋,裝盤。
剛起鍋的糖醋排骨還冒著熱煙,看上去色澤著實讓人胃口大開,張啟山對張副官一笑,「看上去不錯。」
張副官拿了雙筷子遞給張啟山,讓他嚐嚐,「是佛爺教得好。」
張啟山動了筷子,夾了一塊肉放入口中咀嚼,臉上的表情變得微妙,神色複雜的看著張副官。
「佛爺?」張副官有點不明所以,張啟山示意他試試,他夾起一塊咬了咬,入口的味道讓他整個人僵住,想吐卻又礙於張啟山就在面前不敢吐出來。
張啟山倒是直接把肉給嚥了下去,「你倒也是好本事,明明照著我的步驟一步一步來,做出來光有賣相味道卻……」
張副官忍著口中複雜的味道將肉吞了下去,低著頭,「是屬下不力,愧對了佛爺的教導。」
「沒什麼好愧對的,人總是會有自己怎麼樣都不拿手的事。」張啟山擺擺手讓張副官別放在心上,隨口託囑一旁的下人去買些吃食回來。

認清自己只會吃卻不會做這個事實讓張副官心情有些低落,席間也是有一口沒一口的。張啟山對於他少見的低落模樣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,終究還是開了口安慰他,「日山,你的廚藝還是有用處的。」
張副官還是一副低落的模樣,「佛爺,您就別打趣我了。」
張啟山放下碗筷,揉了揉他的頭髮,「沒有打趣你,咱們下次就邀陸建勳來,你就煮這道給他吃吃。你的菜賣相好,他肯定不會起疑,等到吃了之後可就有趣了。」
張副官想了想陸建勳的表情,似乎打起精神了些,卻又有些躊躇。
張啟山倒像是看出了他在想什麼,「你不是記著他上次出手阻礙你嗎?這口氣我們可不能吞了,讓你自己報回去。」
張副官點了點頭,「佛爺,說到底您還是在打趣我的廚藝吧。」
張啟山勾起嘴角,夾了一塊肉放入張副官碗裡,「你啊,還是負責吃就好了。」

《佛爺,這交給我》完

评论(1)

热度(28)